LINE iOS版瘦身大法!教您如何清除暫存的照片、影片快取讓您的 LINE 跑起來更加順暢,資料備份、轉移手機更有效率

各位知道您的 iPhone 手機中究竟是什麼玩意吃到您寶貴的儲存空間嗎?有些人可能是拍攝的照片或是影片,但很多人應該不知道其實最吃您儲存空間的就是每天都會用到的 LINE 這套通訊軟體,各位看一下自己使用的 iPhone 14 Pro Max 256G 就有吃掉了 40G 左右的容量,所以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來把 LINE 瘦身,讓您的 LINE 不再佔據您寶貴的儲存空間了…

LINE iOS版 照片、影片暫存檔清除教學


只要參考以下的教學,就可以讓您的 LINE 有效的瘦身,這樣不論是資料備份,還是手機轉移都能更加快速,尤其是當您要把手機從 256G 轉換到 128G 備用機上的時候相當實用呀!也可以讓 LINE 開啟的時候更加順暢些,總之定時來做這件事情可以讓您的手機儲存空間不會長期被 LINE 給霸佔…

  1. 首先打開您的 LINE 切換到主頁並點選右上角的『齒輪』
  2. 進入到設定頁面之後往下滑動找到並點選『聊天』
  3. 切換到聊天設定頁面之後請點選『刪除資料』
  4. 此時可以看到您的 LINE 快取、照片、影片、語音訊息、其他資料所佔據的空間,大家可以依照需求來清除,各位要注意如果您點選了刪除照片、影片,所有沒有存放在『相簿』而在聊天對話視窗的照片、影片都會被清除掉喔!如果有重要資料請先手動下載到手機當中再來這裡刪除。
  5. 最後就可以看到把快取、照片、影片、語音訊息、其他資料所佔據的空間清除掉之後所剩下的空間。

各位會問這12G的資料難道不能清除來達到瘦身的目的嗎?目前官方尚未提供相關工具與選項來讓主程式瘦身,最簡單的作法就是先把聊天記錄備份到雲端當中,接著把 LINE 給移除重裝再把聊天記錄同步回來才能讓 LINE 主程式達到瘦身的目的,希望日後官方能提供選項來瘦身,不然一個通訊軟體居然可以佔據到12GB的空間實在是有夠誇張,比傳說對決還大上一倍呀…

LINE iOS版 照片、影片暫存檔清除教學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