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捷徑應用教學』把 ChatGPT 變成你 iPhone 最強大的語音助理!

ChatGPT 的應用越來越多功能也越來越強悍,現在還能把它當作手機的語音助理來解決您的各種問題,而且操作簡單只要參考這篇教學就可以利用 Siri 與 iOS捷徑連接 OpenAI API 讓他變成您 iPhone 最智慧的語音助理…

iPhone Siri 升級 ChatGPT

事前準備

▼首先我們要先到 OpenAI 註冊一個帳號,如果您已經有帳號了那就可以跳過,如果沒帳號的請點選下面的連結依照提示註冊即可,這部份就不多加敘述了。

iPhone Siri 升級 ChatGPT

▼什麼是捷徑?您可以點我跳轉到 Apple 官方網頁參考官方說明您就會清楚他能做什麼,簡單說就是把繁瑣的步驟透過捷徑的方式記錄下來讓您達成一鍵執行的目的,而且還可與 Siri 整合透過語音指令來呼叫控制,可說是 iOS 上相當強悍的功能之一。首先您要在您的 iPhone 或是 iPad 當中安裝以下三個軟體

如果已經安裝就可以跳過此步驟囉!接著請『取得』玩家製作好的捷徑:

當看到您的捷徑資料庫多了『高級助理』就代表您已經把此功能新增到您的設備當中。


操作教學

▼接著請點我跳轉到 OpenAI 頁面申請 API keys,這邊要跟大家說明一下 OpenAI 註冊之後就擁有18 美元的免費額度可以使用,這個額度會在三個月內到期,所以您註冊之後有三個月的時間可免費使用,但超過額度就無法繼續用囉!OpenAI 使用 API 的費用是利用 token 為基礎,1,000 個 token 的費用為 0.02 美元!額度到覺得好用的朋友就付費支持了!要使用這個功能我們必須使用到 OpenAI API 來運作,所以請按照下面步驟操作取得『API keys』。

  1. 請點選 OpenAI API keys 連結:https://platform.openai.com/account/api-keys ,進入到頁面之後請按下『Create new secret key』按鈕
  2. 接著會跳出您的 API keys 請按下『綠色複製』按鈕再按下『OK』
  3. 回到頁面之後會看到您跟剛申請的 API keys 資料代表申請完成。

iPhone Siri 升級 ChatGPT

▼接著回到手機端點擊您的『捷徑』再參考以下的步驟操作即可。

  1. 進入到捷徑頁面之後可以找到『高級助理』此時請點選右上角的『三個點
  2. 進入到高級助理的設定頁面之後找到『在此輸入您的 API key』請把這字串刪除
  3. 刪除之後請貼上剛剛取得的『API key
  4. 此時按下方的『i』選項
  5. 接著確認一下『作為快速動作』後面的選項有打開。
  6. 此時按右上方的『完成』退出,再按一次『完成』結束『捷徑編輯』回到捷徑主畫面完成編輯。
  7. 接著『長按電源鍵』呼叫出『Siri』然後再說『高級助理』,接著說出您的問題,此時會跳出視窗確認是否允許,請按下『允許
  8. 最後就會跳出 ChatGPT 語音助理回答的答案了。

iPhone Siri 升級 ChatGPT


操作方式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