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動』玉里圓夢米~我真的好想打棒球!

轉眼間暑假已經過了一半,炎炎夏日中您週遭的小朋友們正式做什麼??上網?看電視?逛街?打開涼爽的冷氣後眼皮就慢慢的不聽使喚了….還是在無止盡的補習中渡過??花蓮。相信是大家都很放假很愛去的一個旅遊勝地,各位知道玉里有一群超愛打棒球的小朋友但是卻面臨到重重的障礙,這次 Leo 受邀與一群部落客好友花了 7 個多小時搭乘遊覽車由台北來到了花蓮縣玉里鄉來與這群愛打棒球的小朋友來一場友誼棒球賽。

我們來到花蓮玉里,遠離台灣的颱風似乎帶走天空的雲,站在戶外沒5分鐘就滿身大汗,更別說皮膚上傳來陣陣的灼熱感,下午兩點,我們這群冷氣中度日的白斬雞都快溶化了,可球場中那群已經等待我們多時的小朋友們似乎習以為常,真的太丟人了,趕緊跟他們一起暖暖身、拉拉筋,等等我們的友誼賽就要開始了。

 

為了不讓我們輸的太難看就把我們分成黑白兩隊,以下是我們黑胖子棒球隊的成員您認識幾個?當中穿插玉里育成少棒隊的小朋友幫忙,一場『讓』很大的球賽就正式開始了~~比賽規則已經放寬到沒有三振了,怎麼球還總是揮不到,同隊的小朋友們沒有絲毫不耐煩,還一直認真地幫我們加油打氣,超感動的說;而兩隊球員缺額時,小朋友們馬上舉手要湊人數,這種對棒球的熱情真的令人印象深刻。

 

整個午後的球場充斥著歡笑與加油聲,中場休息時,小球員還拿著剛切好的西瓜分送給大家,好久沒有看到熱於分享的小朋友了,真是貼心;從豔陽高照打到天色漸暗,育成協會暑假來陪伴的大學生們也要回台北了,球場的角落正上演一幕離情依依的感動,小朋友緊緊抓著大哥哥的手問他何時才會再來,隔著安全網,他們的相互依賴、信任的心卻憾動著我們…….

 

 

 

天色暗了我們來到玉里棒球故事館,在這聆聽教練訴說著這群擁有棒球夢卻被學校遺忘的孩子們,玉里棒球育成協會提供一個教育、學習、住宿得地方,希望能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給偏遠部落的孩子有機會善用他們的天賦得到更好的發展。在花蓮的這晚,晚天星光下,這群孩子用開朗、熱情、認真、善良、懂事…..深深刻劃在我腦中。沒想到除了我們之外還看到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同學,自發性利用暑假來到玉里幫小朋友,想想這些大學同學都願意犧牲自己玩樂的機會來到這遙遠的偏鄉,義務性的照料孩子們的生活起
居,相較之下我們…….真的很汗顏!

 

其實棒球隊的前身是玉里國小少棒隊,不過因為一些原因學校解散了棒球隊,只是他們對於棒球的熱情支持著他們,於是地方熱心人
士的奔走之下成立了玉里棒球育成中心,讓這些孩子們在中心與義工的照護之下得以繼續他們棒球夢的心願,請大家幫這些熱愛棒球的小朋友們按個讚加油打氣『圓夢計畫官方粉絲團』順便買包『玉里圓夢米』一起幫助孩子圓一個棒球夢!有你們的支持這些小朋友才有辦法完成他們的夢想!讓我們吃飯的時候也能順便做作公益。

玉里圓夢米』以天然健康方法種植的玉里米,用它在地的生命力,不只養大了玉里這群孩子,也成為圓孩子們棒球夢的力量。透過這次的愛心圓夢活動,除了可以讓更多人享用到品質最棒的玉里米,同時也可以幫助孩子們圓他們的夢。您所購買的每一包【玉里圓夢米】,其中都將有部分款項提供給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做為孩子們的日常訓練與比賽的經費。您的愛心,讓孩子能繼續在球場上快樂的奔跑~您的愛心,能幫助孩子一圓棒球夢!為了感謝您的愛心,訂購滿100包,再送陳金茂簽名球!(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玉里棒球產業育成中心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華路27號
電話:03-8880127
官方網站:http://m.papilio.org.tw/forum.php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