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自助旅行』台灣虎航直飛曼谷廊曼機場搭乘感想

最近這陣子趁著空檔想說來出去走走於是選擇了已經快變成出國首選的台灣虎航來前往曼谷,其實飛曼谷的航空公司相當的多只是 Leo 已經相當習慣搭乘台灣虎航,當然最重要的是價格便宜雖然跟一般航空比起來時間不是太漂亮但這就是搭乘廉價航空之前就已經知道的事情,總不能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吧!


▼也由於台灣虎航飛往曼谷廊曼機場(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時間是下午四點的班機,本以為會花很多時間在安檢上,沒想到由於是下午的班機恰巧避開早上班機密集的時間,可以用通行無阻來形容這次的通關,原來這時間通關是如此輕鬆愜意而且還有空橋可以登機不用轉搭接駁車登機喔!

 

▼很多人對於廉價航空都有一些刻板的印象,其實大部分的廉價航空都會採買 A320-232 這個機型,座位的分佈為左右兩側,每邊三個座位,除非您的身高超過 185 公分,體重超過 100 公斤不然其實坐起來不會太擁擠,以 Leo 183 的身高來說坐下去只要把腿放在座位底下的置物空間之後就不會有擁擠的感覺,坐個三四個小時都還在能接受的範圍,這部份提供給大家參考。

 

▼台北到曼谷的飛行時間大概需要三個多小時,建議您可以在飛機上補個眠,如果有先預定餐點的話會比照一般航空公司由空姐台來提供餐點。

 

▼沒有預定餐點的話也可以自行點餐,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搭乘台灣虎航的時候就很不自覺的一定要點一碗泡麵,而且很妙的是只要前面有人點泡麵,後面大家都會莫名其妙的點起泡麵,畢竟在密閉空間裡面吃泡麵所飄散出來的味道實在是會讓人受不了吧!

 

▼不過由於前一陣子泰國發生了一些事件導致泰國對於簽證的發放與審核嚴格許多,這次去申辦簽證的時候就聽工作人員說之前有民眾沒有事先申請觀光簽證抵達泰國機場之後申請落地簽,但是沒有回程班機時間、住宿地點等相關資訊被遣返回台,因此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的話請參考『泰國觀光簽證申辦注意事項』這篇文章事先申請好簽證或是請旅行社代辦,別到了泰國機場遇到這些麻煩那就得不償失了,不過這次申請簽證的時候多了一個新的規定那就是不能只填寫飯店名稱要連『飯店英文地址』都填寫上去,提供給最近有想要去泰國的朋友參考。

 

▼除了簽證申請上需要填寫的資料變多之外,過海關明顯感受到海關人員對於西方人的審核時間長上不少,反而是東方人通關的速度較快或許這也是因為之前發生的爆炸事件造成的吧!這次 Leo 在泰國通關的時間就花了相當長,因為前面的西方人每個都被盤問約三分鐘…..所以拿完行李之後走出來之後第一次發現 true 電信櫃檯人這麼少於是就先跑來這申辦上網 SIM 卡,說真的這次在泰國曼谷使用的經驗不是很好速度相當緩慢,下次來曼谷寧願先進市區再來購買其他家電信業者所提供的服務,以下是 Leo 使用過的泰國電信業者上網卡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

 

▼由於在海關那邊卡太久因此選擇搭乘計程車直接進入市區,如果您不知道該怎麼搭乘的話請參考『廊曼國際機場進曼谷市區最佳交通方式!』這篇文章囉!

 

▼就這樣來到了曼谷,想到上次來曼谷也是搭乘虎航來參加潑水節的,這次來曼谷希望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國家,其實搭乘廉價航空並沒有如各位想像中來的可怕,反倒是可以在有限的預算增加出國的次數別老是待在台灣有時出國走走看到的人、事、地、物都能啟發您不同的想法,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我倒是蠻認同的,各位趕快找個時間飛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