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必拍景點冬季鐵道絕景只見線第一鐵橋拍攝路線攻略

相信大家都看過很多關於日本東北福島只見線鐵道的相關照片,這次到日本東北自助旅行可說是為了只見線與銀山溫泉而去的也不為過,不過要拍只見線不是那麼簡單,因為列車並不密集,一個早上就只有兩個時段有列車經過,所以在行程規劃上相當麻煩,時間相當難拿捏,最後我們選擇用雪地自駕的方式來跑東北景點,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只見川第一鐵橋的拍攝方式與路線規劃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只見線第一鐵橋


只見線班車時刻查詢

▼想要在第一鐵橋拍到只見線在上面奔馳的模樣就要先查詢好只見線列車時刻表,只是每年的時刻表都會有所異動,所以請先到日本相關網站查詢電車時刻表來抓時間,距離第一鐵橋最近的車站就『會津宮下』所以在查詢可以查詢會津宮下這站的時間點來反推,就看是從哪個方向開過來而已,通常同一個時段會有上下行兩班列車,所以別拍完一班車就收書包趕下個點了喔!只是每年的時刻都不太一樣,建議大家先自行查詢比較安全,不然網路上的資料可能是某年的舊資料,去那空等就白白浪費時間了您說是吧!

住宿與交通

當知道電車時刻之後,就是要來決定交通方式與住宿,在這大概可區分三種方式

  • 搭乘冬季奥会津ぶらり旅專車接送:運行日期是2019年1月1日-2月28日,沿途停靠站為會津若松、道の駅會津柳津、道の駅みしま宿、會津宮下,當中『道の駅みしま宿』這站就是專門來拍只見川第一鐵橋登山口的地點,如果您選擇這種方式來拍只見線的話,那住宿就可以住在『會津若松』車站附近即可。或是搭乘『會津若松』發的第一班列車到『會津宮下』也可。
  • 您也可以選擇前一天晚上住在『會津宮下』附近的溫泉旅館,隔天起個一大早走路約30分鐘走到『道の駅みしま宿』也是不錯的選擇,但住宿費用就會較高一些。
  • 最後就是困難度最高的雪地自駕,也因為是雪地自駕所以時間比較好拿捏,只要算好電車時刻表提早開車抵達『道の駅みしま宿』即可。
  • 道の駅みしま宿 Google 地圖連結:https://goo.gl/maps/TNAu4ZWHMpR2
  • 冬季奥会津ぶらり旅專車網站:http://www.aizu-concierge.com/9134/

其實還有搭計程車這個解決方案,就看您如何定義拍照這件事情了,如果是團體行動建議行前確認一下大夥是否能接受這種早早出門只為了拍幾張照片的行程喔!
只見線第一鐵橋

▼這三種方式就看您用什麼方式來規劃行程,不過….這次雪地自駕拍完只見線之後真的覺得拍第一班電車真的很美,所謂第一班電車指的就是會津若松早上六點發的第一班電車通過第一鐵橋的列車,除了可以看到電車通過第一鐵橋的模樣,還可以拍到日出的陽光灑在遠處山頭上的模樣,站在這看過去就好像是一幅山水畫一樣美麗,但要拍第一班列車的只見線就只能選擇住在會津宮下或是雪地自駕才有機會….
只見線第一鐵橋

只見線第一鐵橋拍攝點道の駅みしま宿

▼只見線第一鐵橋這裡有A、B、C、D 四個點可以拍攝,如果您不是開車自駕提早來卡位的話真的很難搶到好的位置,所以建議大家先鎖定C、D點來拍攝會比較安全,原因是這裡拍攝的空間比較大,就算有人已經卡位,也能借個邊邊角角來拍攝,不過要維持攝影的禮貌,晚到的話就詢問一下自己站的位置是否會檔到其他人的鏡頭,畢竟大都是為了來拍只見線的,如我您的鏡頭前面被晚到的人檔到相信您也會非常不高興吧!從『道の駅みしま宿』順著路往隧道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登山步道,走上來約10-20分鐘,就看個人腳程了,說高不高說遠不遠,建議至少帶冰爪確保自己人生安全,積雪大道看不到階梯的話就拉著一旁的鐵鍊慢慢走了。
只見線第一鐵橋

只見線第一鐵橋

只見線第一鐵橋

拍攝設備

▼其實不論是廣角還是長焦都能拍出不同的風格,記得一定要帶個穩固的腳架來輔助,還有能夠持續連拍的設備才不會覺得有遺憾,如果是長焦的話建議在105mm以上的焦段會比較實用,不然就學學這位日本攝影大哥除了廣角、長焦之外還準備了一台DV來錄影,可說一次搞定三種需求,下次如果來只見線的話我應該也會這樣帶吧~~哈哈哈哈
只見線第一鐵橋

只見線第一鐵橋拍完之後接下來呢?

▼當您在只見線拍完第一鐵橋之後,接下來就看您行程的規劃了,有些人衝第二鐵橋、有些人衝大志集落,或是走到其他拍攝點等第二班列車經過都可以,這就看您怎麼規劃了,如果是租車自駕的朋友建議可以跑大志集落拍攝會比較適合,以上就是這次我們冬天租車雪地自駕來日本東北拍只見現行前規劃與實際拍攝經驗與大家分享。拍完這之後我們就跑到『日本東北必拍景點冬季鐵道絕景!只見線滝谷私房拍攝景點』這囉!以下相關文章提供給大家參考

早起出門開車自駕跑了三個景點,這也是雪地自駕的便利,拍完只見線接著我們就開車前往大內宿盡情的拍攝,其他與租車相關文章請參考。

只見線第一鐵橋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