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小米手機5全網通3.0台灣地區 4G+3G 雙卡雙待雙通!

小米手機5 全網通3.0實現 4G+3G 雙卡雙待雙通徹底擺脫 2G 無法接聽電話的問題!』之前用最快速的速度來跟大家方想這消息之後,現在請神人等級的朋友帶回台灣插入兩張中華電信的 SIM 卡來實際驗證一下全網通 3.0 到底能不能在台灣實現 4G+3G 呢?結果朋友剛剛把圖傳來之後真的是相當開心,因為小米手機5真的能在台灣達到 4G+3G 雙卡雙待雙通的目的!


小米手機5 真的能4G+3G雙卡雙待?

▼而且不論主卡還是副卡通通都可以實現 4G+3G 雙卡雙待,畢竟這牽扯到韌體與天線的配置是否支援,很開心看到小米手機5都幫我們設想到各種可能的應用方式。

 

小米手機5 4G SIM卡1 通話,SIM卡2是否維持3G?

▼剛剛還有網友問到以下兩個問題,如果各位也有疑問的話歡迎留言發問喔!

  1. 主卡同樣3G時,主卡通話是否同樣為3G,還是會掉到2G? 這時附卡是3G還是2G?
  2. 主卡為4G無 VOLTE狀態,接聽電話時主卡是調回3G還是2G?這時附卡是3G還是2G?

首先主卡不論走 3G 或是 4G(無VoLTE)的狀態底下只要在通話的當下一定會切換到 3G 模式,目前很少看到有智慧手機會在通話的狀態下從 4G 降為 2G ,這點是不用實測就可以知道的結果。

不過副卡的部份就真的要實際測試才知道,剛有提到因為這也牽扯到韌體與天線的設計,馬上請朋友實際撥打『117』報時台來進行測試,此時可以透過上方的通知列看到不論是主卡還是副卡通通都維持在 3G 連線模式。

小米手機5 4G SIM卡1 通話,SIM卡2是否通話?達到4G+3G雙卡雙待雙通?

這部份請朋友實測之後很抱歉真的殘念只能 4G 雙卡雙待單通!簡單說就是當您其中一張卡在通話的搭下撥打另外一張卡是無法接通直接跳語音信箱,如果您插兩張卡之後在接聽電話的當下另外一張卡會無法接聽,此時建議申請來電捕手之類的簡訊服務來避免電話漏接!

小米手機5 4G 頻段為何?台灣能用嗎?

根據小米官方網站最新放出的數據來看小米手機5 支援『FDD-LTE频段 B1(2100),B3(1800),B7(2600)』目前來說只要您的電信公司有支援 1800 的話就可使用小米手機5,至於 2600 部分等電信公司開台之後就能使用囉!

小米手機5 4G+3G雙卡雙待之後能安裝兩個 LINE 或其他通訊軟體嗎?

理論上是不行的,但可參考『LINE、Facebook、WeChat 雙開神器!任意 APP 多重帳號登入的 Parallel Space』就可以達到在小米手機5 同時開啟兩個 LINE 帳號。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9 則留言

  1. 對中國而言可能算不上什麼,但對臺灣影響很大

    版主回應:
    是的!畢竟目前還沒看到其他廠商實作出來類似功能的產品

  2. 我目前使用台灣之星及亞太4G雙卡,小米5兩門號可待機及通話嗎?

    版主回應:
    手邊沒亞太的卡抱歉!不過目前可雙待但無法雙通喔!

  3. 請問大大是否可以試一下台灣之星的 LTE 可以用嗎? 小米官網的跟他另一個網頁的說法不同!! 感謝。

    版主回應:
    等台灣之星 2600 開台吧!

  4. 請問大陸手機有全網通,在台灣的4G電信可使用嗎?

    版主回應:
    你要看台灣電信商是哪家喔!因為頻段不一樣因此不能說都能使用,請自行比對

  5. 請問
    主卡是4g連線上網,副卡3g待機,這時候有人打電話來副卡,主卡網路會斷嗎?

    版主回應:
    主卡網路會斷!

  6. 請問
    主卡在4g連線上網時

    有副卡3g門號來電,
    這時候副卡3g門號可以響鈴接?還是會進入語音信箱?
    謝謝

    ps據了解Xperia X Performance 會自動切斷連線上網 讓副卡3g門號可以響鈴接

    版主回應:
    小米會跳語音信箱! Xperia XP 有這特異功能喔

  7. 請問4i跟4c,都可以4G+3G雙卡雙待嗎,謝謝。

    版主回應:
    這我就不清楚了,記得是沒有 哈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