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即將開賣的 AMAZFIT 運動手錶青春版與 AMAZFIT 米動手環到底哪個比較好?

IPS觸控螢幕、不鏽鋼邊框鑲崁2.5D玻璃、50米游泳防水的 AMAZFIT 米動手環』還記得這個由華米科技推出的 AMAZFIT米動手環嗎?是不是猶豫到底該入手米動手環還是之前推出的運動手錶青春版呢?尤其是台灣小米宣布AMAZFIT 運動手錶青春版在台上市開賣訊息之後不知該如何選擇?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陣子使用的一些心得,又與『AMAZFIT運動手錶青春版』有何不同之處呢?


▼首先從軟體來看這兩款產品都是由華米科技所推出的,因此在核心技術上兩者可以說沒有太大差異,就連用的軟體都是直接與『小米運動』連動,也就是說您如果原本是小米手環使用者的話,直接升級AMAZFIT運動手錶青春版或是AMAZFIT米動手環,原有的記錄通通都會保留下來並能與新的裝置連動,所有軟體操作介面與使用習慣都一樣無需花太多時間學習,這點倒是相當不錯,因此用膩了小米手環或是米粒不小心噴掉的同學倒是可以直接參考這兩款新品升級一下倒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軟體的功能兩者之間沒太大差異之外,硬體部分最大的差異應該就屬GPS了!畢竟AMAZFIT運動手錶青春版內建GPS,可以不需要靠手機軟體定位或是連線就可以獨立記錄運動的軌跡,這對騎車、單車、跑步的朋友來說可說是殺手級的應用了,畢竟運動的時候都希望能少帶一些東西來降低重量吧!不過目前記錄的軌跡只能在小米運動APP當中觀看,無法把GPS軌跡資料輸出,這點就看小米運動什麼時候能夠支援輸出的功能了。

 

▼外觀部分的AMAZFIT米動手環質感真的一流,不鏽鋼與玻璃的過渡做的相當不錯,AMAZFIT米動手環的錶帶與手環本體的接縫處也處理的相當好,算是成熟度相當高的一款產品,可說是兼具了功能與質感的一款智慧型手環,雖說如此AMAZFIT運動手錶青春版由於是手錶的設計為出發點,因此錶帶部分採用標準規格可相容許多市面上許多好看的錶帶,玩家可自行搭配組合創造出屬於自己風格的智慧手錶,這也是AMAZFIT運動手錶青春版具備的彈性,其實這沒有所謂好壞之分,就看您喜歡手錶外型設計或是手環類型的產品而已。

 

▼在電池續航力部分,由於AMAZFIT運動手錶青春版採用了比較特殊的顯示方式,也就是說一般使用情況之下是無需螢幕背光就會顯示時間與相關資訊,也因為這樣的特性讓AMAZFIT米動手錶青春版的續航力獲得許多人一致的肯定,但AMAZFIT米動手環官方公告的續航天數約為12天,但實際用起來其實不只這個數字,看來要突破30天也不無可能都用了22天還有48%!Leo個人把抬腕顯示功能關閉,只開啟幾個重要APP通知而已,在此提供給大家參考。

 

▼至於台灣人最關心的LINE的訊息是否可以顯示繁體中文?答案是兩款產品都可顯示,而且還可以靠滑動的方式來檢視更多訊息,而且就算訊息過長都可以透過滑動的方式繼續閱讀,畢竟這類產品只是當你不方便看手機的時候可以透過手錶快速滑動檢視有無重要內容,真的要操作回復的話還是拿手機操作比較實際,其實這功能最好用的地方在開車的時候,只要滑動一下就可瞄一下訊息內容這點相當方便,反正台灣都要引進AMAZFIT 運動手錶青春版因此在繁體中文相容性上只會越來越好這點是可以肯定的!

 

▼其實AMAZFIT米動手環、AMAZFIT運動手錶青春版除了GPS上的差異之外,另外一點最大不同就是在螢幕的設計上,畢竟AMAZFIT運動手錶青春版以手錶的角度來設計因此螢幕採用正方形、AMAZFIT米動手環則採用了長方形的螢幕而且AMAZFIT米動手環還採用了 IPS螢幕因此不論在字體的顯示、圖示上都相當清楚漂亮,AMAZFIT運動手錶青春版雖說具備了無背光的顯示方式來讓手錶可以一直顯示時間與相關資訊,但為的要節省電力因此螢幕的解析度與背光的亮度是無法跟AMAZFIT米動手環相提並論的,畢竟這兩款產品的設計的出發點與族群皆不相同,因此有不同考量而有所取捨,簡單說有在跑步、騎車的朋友請直接選夠AMAZFIT運動手錶青春版,沒在跑步、騎車的朋友就可以直接選AMAZFIT米動手環,畢竟在續航力沒太大差異的情況之下,螢幕漂亮好看帶起來也是一種時尚品味您說是吧!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區分會比較實際,畢竟這類型的產品要買符合自己需求的才是,兩款都是相當不錯又有特色的產品只是這兩款產品就看您的需求是啥來挑選囉!


用LINE傳送
加入LINE頻道 加入TG頻道

Leo
Leo

喜愛旅遊並沉迷科技應用數十年無法自拔的重度 3C 上癮者!

5 則留言

  1. 請問來電會像以前小米手環強制要三秒後才會開始震動通知嗎?

    版主回應:
    是的!這是軟體設定問題

  2. 請問一下,為什麼您的米動手環字體是粗體,可以修改嗎?我的是細體很難看

    版主回應:
    目前沒有地方修改,這是中國版軔體的顯示方式,可能台灣版有改過字體吧

  3. 請問一下,我的米動手環, LINE的訊息提醒我完全收不到,只收得到LINE的免費電話未接提醒, “APP通知提醒”有打開LINE APP, 是我哪裡沒有設定嗎…?

    版主回應:
    手機端有通知嗎?

  4. 請問Amazfit 米動手錶 青春版 跟 Amazfit 米動手錶 青春版 “LITE”
    差別跟不同處在那裡? 相較下, 何者CP值較高,謝謝

    版主回應:
    記得差一個GPS….

發表迴響